2017-05-14 18.25.08.jpg

其實Kiki媽咪只是想要單純記錄下來,在虔哥身上發現的胎教效果

在懷孕期間我並沒有刻意去做什麼樣的胎教,因未懷孕之前就有報名英文課程了,所以懷孕後也是持續地去上課到一個段落,當時只是覺得繳了錢就要去上課才不浪費,並沒有想過這後面會來什麼樣的效果,雖然現在Kiki媽咪的英文還是七七八八哩哩拉拉,但是成果卻回饋在虔哥上身。

2017-05-10 20.13.24.jpg

在我們開始教虔哥認識顏色的時候,跟他講中文的黑色、紅色、藍色等顏色虔哥都不開口說,但是他比得出來知道是哪一個顏色,後來讓他看了教英文顏色的影片時才發現他對英文的興趣,馬上把各種顏色的英文記住,同樣的再問他什麼顏色時他一定都是用英文來回答,一直到現在只要是他知道的英文單字他一定會說英文,比較少說中文!

最讓我驚訝的是最近爸爸在車上放了一首泰勒絲的最新英文歌,虔哥開始發問

虔:這是什麼歌?

媽:英文歌啊(因為媽媽不知道歌名)

虔:她在唱什麼?

媽:媽媽查一下再告訴你

曲閉後,虔哥又開口了:可以再聽一次嗎?

媽:好啊

第二次結束後,虔哥又開口了:我還要再聽一次!

聽了三遍後虔哥自己可以哼出副歌的部分了(媽媽在旁邊超驚訝的)

**************************************************************

隔了一天,在車上又放到這首歌時虔哥照例要求要再聽第二次

當第二遍歌聲響起時,虔哥試圖要跟歌詞唱,真的讓人很驚訝因為這首歌的歌詞其實算蠻難的,節奏也不會太慢可是虔哥在沒有任何英文底子清況下卻可以跟著哼哼唱唱,當然不可能跟上完整的曲子,但卻讓媽媽心中對於一個未滿3歲的孩子感到佩服。

2017-05-13 21.37.54.jpg

媽媽知道以後要好好培養你這一方面的的語言學習,也讓媽媽偷偷期待第二胎的寶寶是否有胎教效益出現呢?就讓我們期待一下吧!

後面來放一下虔哥喜歡這首歌的MV吧!很大人的一首歌曲~

泰勒絲 look what you made me do

 

 

 

 

虔虔週記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Ki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